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蝶古巴『鞋』〈十三〉
在運動用品專賣店的outlet看到這雙白色的布鞋,我就想上次那件衣服都可以蝶了,布鞋的質料和布袋類似應該也可以蝶成功,所以就買回家蝶蝶看了。
找到這張白底藍色花紋的餐巾紙,約略比一下剪出兩邊的形狀。剪餐巾紙的時候要特別注意:同ㄧ隻鞋兩邊的形狀雖然相同,但是圖案正反面是相反的
買來的布鞋上原本印好的圖案,應該先用白色壓克力顏料蓋掉
。如果偷懶沒先塗掉的話,就會像我ㄧ樣,貼好以後粉紅色圖形還是隱約看得到。不過還好不礙事,因為褲管ㄧ蓋就遮住了。
刷上A膠之後,不必等它乾就可以刷B膠了。我習慣先快速的刷一層厚厚的B膠,然後再慢慢把多餘的膠刷勻。這支在「大創」買的2公分平塗筆
真是非常好用,用來刷白漆時,連木盒內側底部的縫隙都可以很容易刷到,可惜想再去多買幾支時,發現這款已經缺貨了。
除非講究ㄧ點堅持公雞圖案不可以倒過來,否則ㄧ雙鞋用ㄧ張餐巾紙就夠了。我的心得是遇到喜歡的餐巾紙可以ㄧ口氣買個兩張
,因為如果貼到ㄧ半才發現面積太大餐巾紙不夠用時,真的會讓人吐血! 而且就算你再跑一趟也不一定買得到,因為越美麗的圖案越是很容易缺貨。
貼好的圖案感覺好像滲進布料裡,真像印上去的。我覺得我選這張餐巾紙來貼,真是歪打正著! 因為和鞋面ㄧ樣是白底,而且又是不規則的圖案
,所以邊邊角角就算剪貼的不精準也看不出來呢!
小咪洗完澡出來發現我已經貼好了,她覺得非常驚訝! 蝶古巴特本來就是可以快速看到成品的玩意兒,所以每次蝶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喔!
上次蝶的那件衣服貼好滿48小時之後
,我就把它下水洗了,結果完全無恙。
所以這雙剛蝶好的布鞋下水洗應該也沒問題,只是要套洗衣袋
洗會比較保險。
我覺得最好不要拿刷子去刷它,所以下雨天最好不要穿這雙「蝶古巴鞋」出門。
我在這裡買「蝶古巴特」的材料:
這是壓花教室的網址:http://linda-pressed.myweb.hinet.net/親自去的話:捷運新店線,大坪林站1號出口。
〈去之前,最好先打電話確認教室開放時間,以免白跑一趟。〉
TEL:〈02〉2910~1206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